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控制土地供应尝试放开限购 余杭楼市解困不遥远

今日早报  2014-03-21 00:00

[摘要] 高企的库存、源源不断的潜在供应量、并不明朗的市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余杭楼市都没有乐观的理由。不过,余杭楼市也并不是差得一塌糊涂,只是些许有点尴尬。要破解目前的高库存难题,余杭楼市其实还是有一些发力空间。

高企的库存、源源不断的潜在供应量、并不明朗的市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余杭楼市都没有乐观的理由。不过,余杭楼市也并不是差得一塌糊涂,只是些许有点尴尬。要破解目前的高库存难题,余杭楼市其实还是有一些发力空间。

适度控制土地供应量

既然高库存的推手是土地供应,那么解决高库存的个动作,自然是要控制土地供应量。

一个稳定健康的市场,供需平衡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指标。鉴于目前的供应量已经大于需求量,控制供应量显然是一个立竿见影的举措。

在历年的表现中,去年杭州楼市成交量位列第二,余杭楼市也是如此。去年楼市经历了3月份的购房高潮,再加上部分板块的追涨效应,成交总量还算不错。不过,由于在售楼盘数量相比前两年有了明显增加,具体到一些楼盘,市场压力其实并不小。今年的成交量能否超过去年,从前两个月的市场表现看来,希望不是没有,但是很难。

要适度缓解市场压力,就要根据市场成交量来确定一个合理的土地供应量。由于现在已经处于高库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放水”,因此像去年那样土地供应量超过成交量,肯定是不行的。高库存下,理应根据去年的成交情况,土地供应总量不得超过去年的成交量,方能适度降低库存量。

积极尝试放开“限购”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余杭楼市和杭州主城区楼市有很大的差别,目前“限购”采取一刀切的政策,客观来说对余杭楼市是不公平的。余杭楼市因为“限购”,有效需求被政策抑制,对销售造成了较大影响。

杭州主城区楼市,显然是全省人民的楼市,拥有全省最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吸引大量符合购房条件的外地客涌入。可是余杭楼市自然没有这种“省会效应”,很少有温州、台州人去临平买房。这或许就是余杭楼市的尴尬——没有沾到省会城市的光,却惹上的省会城市的“限购”。

目前楼市调控政策已发生变化,杭州楼市取消“限购”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主城区一旦取消限购,可能就会引发大量购房者涌入,造成较大的市场波动,破坏调控成果。因此,如果杭州楼市取消“限购”,先将余杭楼市作为试点,倒不失为一步好棋。

鉴于余杭楼市目前的市场态势,即便取消“限购”,也不太可能会造成市场反弹。毕竟3万多套的库存量犹在,投资客也不太可能大量涌入。当然,还可以逐步放开“限购”,比如规定外地人在余杭交满半年社保即可购房,本地人可买第三套房等等。总而言之,采用取消“限购”的方式激活市场,使得供需保持动态平衡,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协鑫鑫尚18#、19#楼全部房源,5000元抵15000元,并获得房天下狂半价特价房(17万一套房)抽奖资格。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享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享2万。

延伸阅读:

徐州房天下热点新闻放大镜(十一)

徐州市森林覆盖率达32% 继续保持全省

我省企退养老金每人增加百元以上

开发公司倒闭如何办? 律师:有判决书可办房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