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以科教资源优势 打造智慧泉山

——聚人才 建基地 强产业

徐州日报  2012-04-26 03:00

[摘要] 近年来,泉山区围绕“打造全省科技文化强区”目标,充分发挥科教优势,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重点培育创新人才,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实现了“聚人才、建基地、强产业”互促共进的繁荣局面。

 

培育“三支队伍”

多层面发挥引领效应

围绕软件、物联网、服务外包、动漫、信息服务五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着力培养和造就“三高人才”队伍。

双创型高科技人才队伍。引进以谭国俊、张祥成、孙晓莉等一批掌握关键技术、拥有创新成果的高层次人才。

专家型高级管理人才队伍。加快推进企业管理人才职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组织238名骨干企业高管参加企业管理高端研修班,着力培养新一代企业精英。

实用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充分利用辖区科教资源集中的优势,精心构建短期培训、高职教育、本科院校阶梯式人才储备的教育链。其中徐州软件园企业英才教育培训中心,成为苏北获得“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称号的培训机构。

搭建“四个平台”

大力度促进人才集聚

搭建校企联姻平台。将高校智力资源与企业发展需要相结合,形成一批教授创办、科技领先、规模效益的企业。目前,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家、高新技术产品19项,成立校企合作博士流动工作站12家。

搭建企业研发平台。2011年新增企业研发机构40家,其中,感知矿山物联网实验室成为全省物联网领域获批的研发平台;6家本土大中型工业企业和19家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建成研发机构,市政府下达的3年任务1年即圆满完成。

搭建创新园区平台。如今,大学科技园、徐州软件园、动漫影视创意产业基地、泉山经济开发区、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科技产业园,已成为泉山发展创新型经济、吸引高科技人才集聚的重要载体。徐州软件园更是汇集了以金蝶软件、江苏集群等国内软件100强为代表的领军企业。

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成功举办“中国——徐州机械工业两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中日国际工业软件产业发展研讨会等活动。与世界的管理系统提供商西班牙奥瑞通用公司、国际知名软件企业爱尔兰css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目前,“四大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引才聚才作用不断增强。 

住房公积金条例修改调研期 使用范围有望扩大

汉源国际华城:4月发力 核心人居引发热销狂潮

叶檀:鼓励购房刚性需求是必然选择

豪宅以价换量 或引领楼市降价第二波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支持刚需还是曲线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