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绑后楼市会怎样? 业内:需求释放让利是正道

佛山日报  2014-08-09 00:00

[摘要] 尽管限购松绑后的第一天市场并没有出现很大波动,但随着下半年市场供应量的增加,开发商们会作何打算?松限对市场真的会有很大刺激吗?记者采访了众多业内人士,他们普遍认为,松限会带来成交量的上升,会增加市场信心的“正能量”,特别是广佛交界一带。

 

看“松限”:

希望信贷也能松

我希望可以松绑限购,这样我换一套房的压力不会太大。但是不知道房贷政策有没有变,如果个人名下第二套房不限购,但首付还是要给6成的话,对我来说还是没什么意义。

成交:上涨

改善型需求得到释放

尽管是有条件解除限购,但在业界看来,佛山限购松绑已代表大环境向好,足以令人振奋。“这是对中央‘分类调控’指示的落地执行,对市场肯定是利好的。”招商地产总经理助理冼耀强表示,“首先是成交量会有所上涨。”

成交量上涨,源自购房需求的释放。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便表示,过去因名额而受限的改善型需求,预计在限购放宽后会得到一部分释放,另外佛山350万外来人口的置业需求也将有所消化。而从区域看,广佛接壤处预计会有大量广州人涌入,而地段好、让利多的佛山中心城区也将得到更多带动。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则认为,限购放宽对购房者与市场信心,都会带来“正能量”,就连一直受制于“限购令”的二手房市场也将回暖。“在二手房市场,外地人购房比重很高,随着外地人免交社保和纳税证明,对二手房应该是非常大的利好。”

楼价:持稳

趁着好环境让利跑量才是王道

成交量上去了,市场信心回归了,房价会涨吗?南海区狮山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道出了许多人的担忧:“其实我们是不会轻易涨价的,但就怕限购一放松,其他开发商趁机涨价,这样对市场反而有不好的影响。”

对此业内表示,楼价短期内不会有大变动。“说实话,佛山目前仍处于供过于求状态,600万方库存量,起码要8到10个月才能消化掉。”骆仪克解释称,高库存压力下,开发商的当务之急是加快消化存量而非提价。

对此龙斌亦表示赞同:趁着限购松绑的好环境,楼盘让利跑量才是“正路”,趁机提价只会换来市场的反感。“除非成交量增长50%,并且维持半年以上,否则价格不会有上升的动力。”

“投资客的入市更不用担心。”两位业内人士均认为,供过于求之下,投资风险上升,投资客的入市意愿也不会太强烈。

信贷:紧张

下半年信贷仍会持续缩紧

虽然市民的购房名额增加了,但银行的“水龙头”依然紧拧着不放,这是开发商眼下最头疼的地方,也是制约下半年楼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限购和限贷是两码事,虽然放松了限购,但是买房还是得办按揭,第二套房的按揭成本还是高啊。”合众地产佛山分公司总经理陈哲坦言道。而龙斌亦认为,眼下资金紧、利息高、回款慢,信贷问题对楼市的影响甚至已超过限购。“下半年信贷政策会略有好转,但根据中央对宏观经济的调控,房地产信贷依然会持续紧缩。”

房天下电商钜惠:

华润绿地凯旋门房天下电商钜惠,房天下友独享4%总房款优惠。目前首批房源1#、2#、3#、9#、10#、11#楼在售,楼栋均价8500元/平米起,户型面积86-140㎡。

御山雅苑房天下电商团购优惠升级,房天下友交3000元独享25000优惠,一层和顶层房源交5000元可享受总房款30000元优惠。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电商震撼特价,5800元/㎡起!名额有限!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一期商铺交2万认筹,面积16-170平,仅48套!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不能再便宜了 "5字头"起就能买徐州准现房

震惊楼市的选择!徐州90后不愿买房你造么?

限购取消 中心区成徐州购房者

徐州居民5"买"房 省保障房开竣工率超8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